海关在落马洲破获两宗私烟案件(附图)

2012年8月21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八月二十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两宗走私香烟案件,在两辆跨境货车上共检获约162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407万元,应课税值约277万元。行动中,海关分别拘捕两名男司机,年龄分别为61及49岁,并扣查两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货柜车。

昨日上午约七时,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跨境物流货柜车。经检查后,在车上两个大木箱内检获约42万支未完税香烟。

晚上约十时,海关人员在同一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未有载货的跨境40呎货柜车。海关人员利用x光检查货柜,在一暗格内发现约120万支未完税香烟。

在上述案件中,不同牌子的香烟分类及包装,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海关相信私烟集团继续采取「快速散货」的模式按单出货,以减低被执法人员截查的风险。

根据《应货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海关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