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澳洲海关签订联合公告加强合作

2007年3月27日

香港海关关长汤显明和澳洲海关总行政主任Michael Carmody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举行两年一度的双边会议,并签订联合公告,加强两地海关的合作。

根据联合公告,双方同意继续实行即时通报机制,尽快交换情报以打击跨境贩毒、侵犯知识产权和税务欺诈等罪行。同时,双方会加强风险评估方面的合作、交流专业知识,和举办训练课程及互访。

汤显明和Mr Carmody都对两地海关的良好合作关系表示非常满意。

汤显明说:「香港和澳洲海关在上一次的会议通过实施『即时通报机制』。该机制在过去两年充份发挥效用,有效打击犯罪活动,并成功捣破一个贩运海洛英集团。」

澳洲海关总行政主任Michael Carmody率领五人代表团来出席第七届澳洲与香港海关双边会议。会后,他们参观了葵涌海关大楼和昂船洲海关船队基地。

代表团将于明日(三月二十八日)离港。


二○○七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