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走私属濒危物种蛇皮(附图)

2020年9月22日

香港海关九月十七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一宗走私案件,检获一百四十八块怀疑属濒危物种蛇皮,估计市值约七十四万。

透过情报分析及风险评估,海关人员当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拣选及检查一件从印尼经深圳到港、报称载有布料的入境货物,并在货物内发现该批怀疑走私蛇皮。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在元朗拘捕一名三十六岁怀疑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