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因应五一假期加强打击盗版活动

2007年4月30日

因应五一假期,香港海关加强打击盗版活动,堵截走私侵权物品进出香港和扫荡游客区售卖侵权物品活动。

海关人员于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进行一项名为「食日」的全港大型反盗版行动,检获76,765只盗版光碟及4,317件冒牌货品,总值约240万元。海关拘捕30男5女,年龄介乎18至59岁。

检获的冒牌物品主要是成衣、鞋,手表和皮革用品,盗版光碟包括音乐光碟和新上映的电影。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在假期会继续加强打击侵权活动。

在零售层面,海关人员突击搜查多个零售黑点,侦破181件案件,检获54,605只盗版光碟和611件冒牌物品,总值约140万元。海关并拘捕22男5女,年龄介乎18至59岁。

针对不法分子在旺角及尖沙咀楼上陈列室售卖冒牌货,海关搜查多个地点,捣破6个楼上冒牌货陈列室,检获1,895件冒牌货品,总值约43万6千元。海关并拘捕7名男子,年龄介乎27至49岁。

此外,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在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22,160只盗版光碟和1,811件冒牌货,总值约52万4千元。一名44岁男司机被捕。

任何人士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输入或管有侵犯版权的物品作商业用途,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及每件侵犯版权物品罚款5万元。


二○○七年四月三十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