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一批走私智能手机(附图)

2012年9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一宗走私案件,检获一批智能手机,总值约八十二万元,并扣查一辆货车。

昨日下午约七时,海关特遣队联同落马洲组海关人员根据线报,在反走私联合行动中,截查一辆报称载有184箱电池、胶粒及电路板的出境货车。

海关人员利用X光检查车辆,在详细检查该辆货车驾驶室时,发现两个暗格内藏315部未列于舱单的智能手机,总值约八十二万元。案中货车亦被扣查。二十五岁的货车男司机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特遣队第一组指挥官陈子达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有关案件的简报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