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路由器租赁服务公司涉嫌不当接受付款

2016年5月6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五日)拘捕一名WiFi路由器租赁服务公司女董事及该公司一名男职员,他们涉嫌在营业过程中,接受消费者付款而没有提供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九宗市民投诉,指一间位于赤鱲角的WiFi路由器租赁服务公司在收取款项后未能提供服务。经初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拘捕一名二十七岁女子及一名二十六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两人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法例规定,以免触犯《条例》,消费者亦应提高警觉,消费时如有怀疑应立刻查询。

根据《条例》,如商户就某产品在接受付款时,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商户所指明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均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会继续致力打击不良营商手法,以保障消费者权益。市民如发现有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