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青衣破获贩运私烟案件(附图)

2012年9月20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十九日)在青衣捣破一个贩运走私香烟的集团,在一辆跨境货柜车及一辆本地货车上检获110箱共约13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330万元,应课税值约23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本地男子(年龄23至55岁),并扣查两辆用作贩运走私香烟的货车。

昨日下午约三时,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在青衣一带进行反私烟行动时,发现一辆可疑跨境货柜车停泊于青衣路路边。期间,海关人员见三名男子将一批纸箱从该货柜车搬到另外一辆货车上。海关人员随即采取行动,于两辆货车车斗内搜获共110箱私烟,并即场拘捕三人。

调查发现,走私集团趁中秋及国庆日假期前夕,企图利用跨境车辆偷运大量私烟入境以应付长假期需求。所检获的私烟都已按拆家需求分门别类,分别收藏在不同款式的纸箱内,再以正当货作掩饰,藉此逃避海关侦查。到港后随即以「快速散货」方式转运到黑市市场。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