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及水警侦破涉嫌利用快艇走私冷藏穿山甲、穿山甲鳞片及手提电话案件(附图)

2016年5月13日

香港海关及水警昨晚(五月十二日)在屯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案件,检获怀疑属于濒危物种的冷藏穿山甲和穿山甲的鳞片,分别重约三百四十五公斤及十六公斤,以及约一千四百部手提电话,总值约一百一十万元。

海关及水警人员昨晚在屯门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于嘉道理码头发现有人将货物搬上一艘快艇,于是采取行动,该批男子跳上快艇逃去。执法人员共检获十四箱怀疑冷藏穿山甲、一箱怀疑穿山甲的鳞片及四箱手提电话,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