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五千七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1年12月2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元朗检获约二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千七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千万元,并拘捕两名男子。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元朗新田进行反私烟行动,在一个货柜场的两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该批怀疑私烟,并拘捕两名分别六十三岁及六十九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并会在圣诞及新年假期期间加强执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