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向国际葡萄酒商推广香港

2007年6月18日

海关关长汤显明今日(六月十八日)在法国波尔多向酒商和参展商,推广香港是国际葡萄酒供应商开拓亚洲庞大潜力葡萄酒市场之门。

汤显明在波尔多举行「葡萄酒与烈酒商展2007」开幕礼中致辞说,由于香港位处亚洲心脏,经香港转运至内地的葡萄酒量,由二○○五年的266万公升增至二○○六年的589万公升,大幅上升百分之一百二十。

同期,经香港转运至其他亚洲国家(不计内地)的葡萄酒量,也上升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由二○○五年的130万公升增至二○○六年的290万公升。

汤显明告知酒商,香港今年二月二十八日把本地销售葡萄酒税减半,由从价百分之八十降至百分之四十来征税。他说:「二○○七年五月的临时数字,显示今年香港本地销售的葡萄酒量,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了约百分之三十,而消费者较去年选择品质较高的葡萄酒。」

在香港举行的「葡萄酒与烈酒商展2006」,香港海关在展览场地设立摊位,向国际酒商提供有关香港的酒税制度、牌照和许可证要求、以及相关法例。

汤显明获悉「葡萄酒与烈酒商展2008」将会于明年五月在香港举行,表示高兴。届时,香港将会是法国以外的唯一城市三度举行「葡萄酒与烈酒商展」。

汤显明六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前赴法国和荷兰访问。为「葡萄酒与烈酒商展2007」主礼后,将于六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到海牙与荷兰海关总署署长举行会议,就双方关注的事项商讨合作。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