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注意玩具安全

2012年10月25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及注意玩具上的警告和使用说明指引。

万圣节将至,海关早前派员到玩具零售店进行巡查,并将二十五款不同种类的万圣节玩具样本,包括玩具面谱、气球、绘脸颜料套装、派对玩具及化装配件等,送交政府化验所进行安全测试。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有在香港出售的玩具,必须符合结构性的安全标准,并须附有适当的警告标籤、供应商名称及本港营运地址。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抽查样本均能通过结构安全检测;惟其中六款玩具样本未附有供应商地址及相关警告标籤,海关会就此作出跟进。

海关发言人说:「为确保市面上供应的玩具符合安全标准,部门会继续巡查零售店铺并抽取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安全测试,亦会定期为玩具业界举办讲座,以提高他们对遵守相关条例的意识。」

以下是供家长参考的安全提示:

海关呼籲市民,如发现怀疑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应尽早向海关举报。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