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一批走私电子产品(附图)

2012年10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一宗走私案件,检获一批电子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话底板、液晶体显示屏及电脑记忆体等,总值约四百万元。

昨日下午约五时,海关特遣队联同落马洲组海关人员,在反走私联合行动中,截查一辆报称载有10 075公斤讯号传输线的40呎长出境货柜车。

海关人员利用X光检查车辆,在详细检查该辆货柜车时,发现该车货柜内藏13箱未列舱单货物,包括227部最新智能手机、22部平板电脑、308部旧手提电话、7 859电脑记忆体、900块智能电话底板及1 514块液晶体显示屏,总值约四百万元。五十六岁男司机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