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关联合行动捣破象牙走私案(附图)

2012年10月20日

香港海关和广东海关于日前采取联合反走私行动,捣破象牙走私案件。行动中,香港海关在两个分别由坦桑尼亚及肯亚运到本港的货柜内,检获合共1,209支象牙及1.4公斤象牙制品,约重3,813公斤,总值约2,670万元。

香港海关透过与广东海关的情报交换,监控两个从非洲付运的可疑货柜。香港海关人员于十月十六日扣押其中一个由坦桑尼亚输港报称载有「废塑胶」的货柜,经检查后,在91包废塑胶中发现内藏972支象牙,约重1,927公斤,及1.4公斤的象牙制品,约值1,350万元。

于十月十七日,香港海关检查另一个由肯亚付运报称载有「红腰豆」的货柜,在其中50包「红腰豆」内检获237支象牙,约重1,884公斤,约值1,320万元。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林德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地海关会继续紧密合作,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此外,香港海关及渔农自然护理署会继续致力维护《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共同打击走私濒危物种的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如输出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为商业目的而进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