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深圳湾管制站检获走私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附图)

2012年10月12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十二日)在深圳湾管制站破获一宗走私案件,检获一批新款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总值约四十一万元,并扣查走私的旅游巴士。

今日上午十时许,海关特遣队联同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根据线报,截查一辆出境旅游巴士。海关人员利用X光仪器检查车辆,发现车上两个暗格,内藏35部未列于舱单的智能手机及40部未列于舱单的平板电脑,总值约四十一万元。案中旅游巴士的五十岁男司机涉嫌企图输出未列于舱单货物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特遣队第一组指辉官陈子达今日(十月十二日)在有关案件的简报会上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