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陆路走私活动

2012年10月5日

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于九月七日起采取一项联合行动,特别打击「水货客」的走私活动及协助维持陆路口岸秩序,以确保各个口岸通道畅顺。

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总指挥官梁麟祥今日(十月五日)表示,行动至今,香港海关透过交换情报及现场热线通报,成功转介个案予内地海关跟进,从而截获多宗怀疑走私案件并采取执法行动。

内地海关亦透过通报热线,转介个案予香港海关跟进,使香港海关成功截获八名「水货客」,查获五千多支未完税香烟,税款总值港币九千元。在联合行动期间,香港海关透过加强检查入境旅客,成功截获八百三十二宗案件,涉及三十三万支未完税香烟及三十多公升烈酒。

梁麟祥说:「同时,香港海关会与其他香港执法部门及港铁公司保持紧密合作,加强在铁路口岸巡查,疏导口岸的通关秩序。」

香港海关已加派便装人员搜集情报,包括有关活动的走私模式、货品类别等,并向其他执法部门及相关机构提供资料,使该类走私活动能从源头起得以打击。

此外,香港海关亦注意到「水货客」走私活动有迹象从铁路口岸转移至其他口岸,因此海关会加强在其他陆路口岸的执法行动。

两地海关的联合行动会持续至年底,双方会继续保持沟通,检讨行动成效,以打击走私活动。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