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为纪律部队大会操主礼

2007年7月15日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 (七月十五日) 为「香港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大会操」主礼,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大会操由保安局联同香港警务处、香港消防处、香港海关、入境事务处、惩教署、民众安全服务队、医疗辅助队和政府飞行服务队举办。

大会操上,香港警务处、香港消防处、香港海关、入境事务处和惩教署五个纪律部队首次联合进行无口令步操。

180名来自五个纪律部队的人员在没有指挥官喊口令的情况下,随着鼓声进行步操。香港警务处、香港海关和惩教署人员更表演步枪步操。

其他节目还包括香港海关缉毒犬示范、青少年团体功夫、雨伞舞、单车花式表演、搭台表演和乐队大合奏。流行歌星亦有演出。

参与演出的青少年团体包括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交通安全队、香港童军总会、香港基督少年军、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少年团和香港女童军总会。

其他出席官员包括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入境事务处处长黎栋国、海关关长袁铭辉、署理消防处处长卢振雄、惩教署署长郭亮明、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毕耀明、民众安全服务队处长梁乃鹏博士和医疗辅助队总参事陈耀荣博士。


二○○七年七月十五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