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跨国贩运可卡因案件 (附图)

2007年7月27日

香港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跨国贩运可卡因案件,缉获160公斤高纯度可卡因,总值港币1亿1千万元,并拘捕7名香港人。

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说:「这项成功执法行动,充分显示香港海关有决心并有能力侦缉和防止毒品及违禁品经过本港贩运。我们会继续利用有效的风险管理和情报分析,配合高科技缉毒仪器和精锐的缉毒犬队,协助我们的缉毒工作。」

他称讚同事们警觉性高,执法专业。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在记者会上说:「跨国贩毒集团往往企图利用本港便捷的运输网络进行贩毒活动。但香港海关人员持续的严厉执法行动,正好给予毒贩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贩毒活动必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海关毒品调查科联同港口及海域科人员于七月展开「河马行动」,对一些从高风险地方来港的货物进行检查。

根据风险评估,海关人员拣选一艘从巴拿马抵港的货柜船上两个报称载有「蒸馏水」的货柜作详细检查。

于七月二十四日,在X光机检查货物后,海关人员开启该两个货柜作详细检查。在缉毒犬的协助下,海关人员在摆放蒸馏水的80块托板木内检获共重160公斤高纯度可卡因。

海关拘捕7名香港人,包括5男2女,年龄介乎23至51岁。

香港海关相信该批毒品原定转运往其他地方。

根据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七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