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卖家出售虚假产地标籤护肤品罪成被罚(附图)

2012年11月30日

一网上美容护肤产品卖家因管有及售卖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美容护肤产品,违反《商品说明条例》,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两项控罪,被判罚款合共25,000元,涉案的442件美容护肤产品被充公。

海关提醒商户切勿售卖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否则会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海关根据资料,于今年七至八月期间,透过互联网拍卖网站,向一卖家购买不同种类,声称「MADE IN SWITZERLAND」的 「SQUALENE」美容护肤产品。

该批产品包装粗糙,包括纤体啫喱、洁面奶、洁面啫喱、洁肤油、紧肤水、精华油、保湿霜及面膜等,每件售价由数十元至百多元不等,与真正在瑞士制造的美容护肤产品的售价差距甚远,而调查所得,该些产品实际为内地制造。海关人员在行动中检获442件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美容护肤产品。

海关发言人表示,附有虚假商品说明或误导陈述的违法行为可在不同的销售渠道出现,包括日趋普及的网上交易平台。海关会继续致力打击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不法售卖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海关呼籲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要留意货品的价格及商品的陈述,若有疑问,应立即向销售商户查询。由于网上购物存在一定风险,海关提醒消费者,在作出购物决定前,应留意相关网站及货品资料之可信性,以免受骗。

发言人表示,消费者若怀疑购入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应妥善保存该货品及有关的发票或单据,并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任何货品、供应或管有附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