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各机构协力推广香港为正货之都

2004年2月11日

海关将与知识产权署、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消费者委员会从本星期六(二月十四日)开始,推行一连串新措施及多项宣传活动,推广香港是正货之都的美誉。

海关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说,随旅客,尤其是个人游旅客人数上升,海关认为必须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及增强执法打击冒牌及盗版活动。

他说:「透过联系政府部门、旅游事务组织、以及版权及商标业界,我们旨在扩阔保护知识产权的合作基础,并提升打击冒牌及盗版活动的执法成效。」

「此外,我们亦致力向旅客及本地消费者传递一个正面的信息,就是香港一向以来都是一个『真货购物天堂』。」

两项主要措施,分别是知识产权署将会重新推出「正版正货承诺」计划,以及海关将会与版权及商标业界成立「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

本年三月,知识产权署将会邀请更多零售商店,包括从事旅游业的零售店,参与「正版正货承诺」计划,承诺出售正版货。

在现时运作的「正版正货承诺」计划下,消费者很容易便能分辨出那些在橱窗上贴有「正版正货承诺」标贴的可靠商号。

「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将由海关与版权及商标业界在三月成立。当大联盟成立后,海关与业界将会加强合作。业界可透过向海关提供信息及举报可疑案件,协助海关打击盗版及冒牌货活动,从而增加本地消费者及外地旅客在港购物的信心。

这项名为「正货之都@香港」(正货之都在香港)的宣传活动,涵盖表演节目暨展览、研讨会、电视纪录片、政府电视宣传片、以及由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消费者委员会推出的宣传。

一个表演节目暨展览将于本星期六(二月十四日)下午三时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标志一连串的「正货之都@香港」宣传活动正式展开,不单为整个宣传活动引发市民广泛的注意,更向大众展示政府保护知识产权,致力执法的决心。

届时,除了古巨基、关心妍、吕方、2R及张敬轩出席表演外,大会还会安排摊位游戏及展览。


二○○四年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