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瓦解冒牌手机集团 (附图)

2007年8月28日

海关人员昨晚(八月二十七日)突击搜查一间尖沙咀的店铺,成功瓦解一个涉嫌装嵌、零售及批发冒牌手机的集团。

海关人员检获5,500件怀疑冒牌手机、电池和配件,包括600部手机、600 个充电器、4,100件手机电池、100个机壳和100对耳筒,约值45万元。

他们亦检获一批旧款手机、品牌手机的标籤贴纸、产品说明书和包装物料。海关相信集团把旧款手机重新装嵌及包装,伪冒为全新手机和配件作出售。

调查显示,集团主要将伪冒货品分销至非洲和南亚出售;少部分则在本港发售。

警方前日(八月二十六日) 在尖沙咀么地道发现冒牌手机工场案件,其后海关人员跟进检获的文件及单据,怀疑该集团有销售店铺,于是跟进并揭发一间位于尖沙咀售卖流动电话及配件的店铺,相信属集团拥有。

商标调查组指挥官赵育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向特约经销商购买正货手机和配件。

他强调,海关与商标持有人保持紧密合作,严厉打击售卖冒牌手机及手机电池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售卖冒牌或有虚假达至关键程度商品说明的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及罚款50万元。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