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就历来最大宗清洗黑钱案件再采取拘捕行动

2020年9月23日

香港海关本月采取代号「猎影」的执法行动,成功瓦解一个大型清洗黑钱集团,并拘捕一个家庭的五名成员及一名找换店持牌人。海关人员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再拘捕一间本地贸易公司的三十五岁女董事,怀疑与早前案中被拘捕家庭成员串谋参与洗黑钱活动。整宗清洗黑钱案件涉款已超过三十四亿元。

海关人员跟进调查上述清洗黑钱案件期间,发现一间本地贸易公司及其董事于二○一八年至二○一九年曾进行涉款超过四亿元的大额交易,当中部分交易与早前被拘捕的家庭成员有关,怀疑该名董事利用其公司及个人银行帐户与涉案家庭成员串谋参与洗黑钱活动。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海关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再次提醒市民利用个人银行户口处理来历不明款项,无论有否涉及金钱报酬,均有机会触犯洗黑钱罪。

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财产,不论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然处理该财产,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十四年,而相关犯罪得益亦可被没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参与洗黑钱的活动。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