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历来最大宗走私贵金属镍案 (附图)

2007年9月14日

海关人员昨日(九月十三日)捣破一个走私集团。集团涉嫌利用拖架车轴暗格走私贵金属镍和手提电话零件往内地。

海关检获3,600公斤走私贵金属镍和7,200件手提电话液晶显视屏,总值260万元。

海关人员根据情报深入调查,昨日分别在落马洲和元朗采取行动。

昨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海关人员截查一辆出境报称没有货物的目标货柜车,在货柜拖头尾轴牙箱的暗格和偷空的拖架车轴,检获约500公斤贵金属镍。一名42岁男货柜车司机被捕。

同时,海关人员中午搜查元朗唐人新村一个工场。

结果,海关人员检获一批拆装机械工具和大批用作走私物品,包括约3,100公斤贵金属镍和7,200件手提电话液晶显视屏。此外,他们检获两条已改装的车轴,扣留一个拖架和一个空货柜。两名分别41和42岁男子被捕,相信为集团主脑。

三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情报统筹课监督冼伟新说,贵金属镍在内地需求殷切,不法分子企图将镍走私往内地,逃避内地进口关税。

二○○七年至今,海关侦破3宗走私贵金属镍往内地案件,检获4,807公斤贵金属镍,总值139万元,数量较去年多。

去年,海关侦破5宗同类案件,检获1,281公斤镍,总值31万元。

落马洲组指挥官李德信说:「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透过情报分析、风险管理,配合精密仪器和机灵犬的协助,堵截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法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和监禁七年。


二○○七年九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