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楼上冒牌货陈列室

2007年10月11日

海关人员一连两日(十月十至十一日) 在尖沙咀捣破两个涉嫌售卖冒牌手袋和手表予日本游客的楼上陈列室。

在「天鹰」行动中,海关人员突击搜查尖沙咀三处地点,包括一个大型购物商场连商业大厦的楼上陈列室、另一幢商业大厦内的一间贸易公司和一间陈列室,发现不法分子利用陈列室售卖冒牌货品。销售对象主要为来自日本的旅行团。

海关人员检获约2,300件冒牌货,包括伪冒名牌皮具和手表,总值约120万元。6男1女被捕,年龄由34至50岁。其中一名44岁男子和一名40岁女子为本地持牌导游;一名43岁男子为陈列室东主。

昨日(十月十日),海关人员在尖沙咀一个大型购物商场连商业大厦的楼上陈列室,检获1,400个手袋和200只手表,约值100万元。在跟进调查中,海关人员突击搜查尖沙咀另一幢商业大厦内一间贸易公司,检走一批文件和电脑作法证分析。

今日上午,海关人员再搜查在同一幢商业大厦内的陈列室,检获600件皮具和100只手表,约值20万元。

商标调查组指挥官赵育雄表示有导游牵涉售卖冒牌货相信属个别事件。他说:「海关会继续与旅游业议会保持紧密联系,把个别的害群之马绳之于法。」

为提高旅游业对《商品说明条例》的认识,海关与旅游业议会多次合作举办讲座,提醒从业员切勿参与冒牌货活动。

在旅游旺季,海关人员继续加强突击巡查商店,遏止售卖冒牌货活动,有需要时会采取「放蛇」行动。

海关呼籲游客,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冒牌货,以免助长不法活动。

海关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在派发予访港旅客的「醒目消费锦囊」内加入提示,提醒旅客提防街上不法分子兜售冒牌货。

任何人士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5年和罚款50万元。

市民若发现冒牌货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举报。


二○○七年十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