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瓦解海上走私集团

2007年10月25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月二十四日)瓦解一个海上走私集团,检获一批约值1,200万元的走私电子产品,拘捕7名男子。

海关特遣队和港口及海域科人员经深入调查后,昨晚在屯门采取「天蓝行动」。

约下午五时,海关人员在屯门三圣街一间商铺附近埋伏,当发现有可疑男子把货物搬上一艘停泊在附近的舢舨时,立即采取行动。

海关人员检获约值1,200万元走私货品,包括电子零件、电脑硬磁碟、旧手机、MP3机、手表、两架舷外引擎和一艘电动舢舨。

海关拘捕7名本地男子,年龄18至28岁。

调查显示,不法分子先把电子产品运往一间以售卖海鲜店铺作掩饰的货仓,作暂时储存,然后乘傍晚时分把货物尽快搬上舢舨,再走私往内地。

海关特遣队监督连顺贤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强调,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二○○七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