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怀疑走私智能电话及配方粉案件(附图)

2016年5月28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二十七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七十五部未列舱单的智能电话及二点七公斤怀疑配方粉,市值约三十五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没有载货的出境货车时,在货车驾驶舱内搜获七十五部未列舱单的智能电话及二点七公斤配方粉。五十三岁男司机被捕。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即属违法,最高刑罚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或获豁免输出者,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配方粉。为容许输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离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随身行李中,输出总淨重不超逾一点八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该人士须年满十六岁,且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没有离开香港。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5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