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非法卸油场 (附图)

2007年11月9日

海关采取一连五日代号「电龙捲」的行动,在新界北区捣破9个非法卸油场。

行动主要扫荡过境私家车以「蚂蚁搬家」形式由内地走私汽油至本港,并在新界偏僻地点的非法卸油场分销。

十一月五日至九日,海关人员捣破9个非法卸油场,检获9,270公升非法汽油,总值约46万元,应课税值约55,800元。他们扣查7辆私家车和3辆轻型货车。

海关并拘捕9名本地和2名内地男子,介乎22至49岁;其中4人是非法卸油场负责人,7人是运送非法汽油的司机。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处理、售卖、购买或使用非法燃油,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和监禁两年。违例者会有刑事案底,涉案车辆亦可能会被扣查充公。

任何人士如涉及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两次,驾驶执照可被法庭吊销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则可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燃油活动。如发现怀疑非法燃油活动,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七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