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反走私策略行动组」一个月侦破三案 (附图)

2007年11月23日

海关在成立「反走私策略行动组」后,于一个月内侦破三宗海上走私货物往内地案件。

于本年十月新成立的行动组集结情报科、特遣队和海域行动课的资源,旨在加强海关打击走私活动的执法力量;透过化情报和行动的协调,让海关人员采取更有效的海、陆行动,打击特别是有组织性的跨境走私犯罪活动。

海关人员今晨(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小榄检获约值1,400万元走私货物,包括电子产品,并拘捕9名男子。

于十一月二十一日,他们在流浮山检获约值1,000万元影象光碟,拘捕6名男子。

于十月二十四日,海关人员在屯门拘捕7名男子,涉嫌走私约值1,200万元电子产品。

情报科高级监督方大维、特遣队监督连顺贤和海域行动课监督陈志洪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总结执法成果。

海关致力严厉打击走私活动。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