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冒牌冬菜案件 (附图)

2007年11月27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侦破一宗冒牌冬菜案件。

海关商标调查组人员突击搜查四间粮油杂货店和一个食品分销商,检获六百二十瓶冒牌冬菜,市值约五千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二男三女,年龄介乎二十九至五十六岁。

海关是根据商标持有人的资料展开深入调查,并于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突击搜查四间粮油杂货店,检获八十瓶冒牌冬菜。其中两间杂货店位于粉岭,一间位于深水埗,另一间则位于屯门。

海关人员怀疑该批冒牌冬菜来自一间食品分销商,于是搜查这间公司位于粉岭的仓库和写字楼,并检获五百四十瓶冒牌冬菜。

海关在是次行动中取得成绩,皆因获得内地商标持有人的充份合作。

海关已就此案知会食物安全中心,而由于海关怀疑该批冒牌食品来自内地,因此已将有关资料转交内地机关跟进。

海关一向十分重视打售卖冒牌食品个案,会继续与商标持有人合作共同监察市场,当发现有冒牌食品出售,便会迅速采取执法行动。

市民若发现有售卖冒牌货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若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伪造商标或虚假商品说明货品作售卖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五年。

海关所检获的冒牌冬菜。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