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加强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附图)

2012年11月2日

香港海关过去七个月针对利用电话订购私烟的不法活动,采取打击行动,共检获约三百万支私烟,市值约七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五百二十万元。

海关经情报分析及调查后,发现不法分子主要利用电话订购方法售卖私烟,并透过在公共屋邨派发宣传单张,招揽顾客。

海关「私烟电购专责队」人员遂展开执法行动,于四月至十月间共破获九十六宗涉及电话订购私烟案件,拘捕一百一十九名涉案人士,年龄介乎十八至七十三岁,当中包括六十一名私烟买家。期间海关亦扣查四十一辆涉及递送私烟的车辆。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温庆全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记者会上说:「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买卖私烟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温庆全亦提醒市民,海关在破获私烟案件中,如发现有公屋单位涉及有关罪行,会在法庭审结案件后通知房屋署跟进。

今年首十个月,海关共侦破十四宗大型走私私烟案件,及在全港各区捣破二百零八个私烟分销中心,共检获超过五千五百万支私烟,总值一亿三千五百万元。

海关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