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业界合力打击平行进口音乐光碟活动 (附图)

2007年12月12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二月十一日)采取保护知识产权执法行动,突击搜查3区共12间店铺,打击违反《二○○七年版权(修订)条例》活动,检获162只平行进口音乐光碟。

行动中,海关人员突击搜查12间分别位于旺角、葵涌和湾仔的店铺,检获162只平行进口音乐光碟,总值6,480元。

他们并拘捕12名男子,包括7名店主和5名店员,年龄22至49岁。他们现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是次执法行动获得版权持有人国际唱片业协会的全力合作和支持。

《二 ○○七年版权(修订)条例》于七月六日起生效。根据修订条例,在有关作品于世界任何地方发表后十五个月内,任何人士经销(包括售卖、出租、或分发作牟利用途)任何平行进口版权作品(电脑软件产品除外);或输入任何平行进口版权作品(电脑软件产品除外)作经销用途,须负上刑事责任。

新法例加入的「推定条文」令海关人员可以更有效率地侦缉市场上非法的平行进口版权作品。

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郑毅文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强调:「新法例加入的『推定条文』令海关人员可以更有效率地侦缉市场上非法的平行进口版权作品。香港海关会与版权业界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加强对违法平行进口物品的执法行动。」

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有限公司总裁冯添枝说,海关与国际唱片业协会紧密合作,有助减低市面出售音乐盗版光碟情况,保障消费者,避免他们误买盗版音乐光碟。

任何人士触犯《版权条例》,最高的刑罚为监禁四年和就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二○○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