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非法汽油卸油场和储存中心 (附图)

2007年12月28日

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元朗公庵路捣破一个非法卸油场和非法汽油储存中心,检获二千一百五十公升非法汽油,总值三万二千一百六十六元,应课税值一万三千零四十七元。

行动中拘捕两名男子,分别为二十二岁及二十八岁。他们将被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和「管有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的罪名。

海关柴油管制组人员根据情报,展开代号「电龙捲」的反非法燃油行动。经连日监视,海关人员昨晚十时采取行动,截查一辆驶离公庵路的货车,在车上检获一千二百五十公升非法汽油,并拘捕一名男司机。

其后,海关人员在非法卸油场内再检获约九百公升非法汽油和一批卸油工具,拘捕一名正从私家车卸油的男司机,并扣留该部私家车。

初步调查显示,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偏远地方作非法卸油场,以逃避海关侦查。

海关发言人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燃油活动。如发现怀疑非法燃油活动,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处理、售卖、购买或使用非法燃油,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和监禁两年。违例者会有刑事案底,涉案车辆亦可能会被扣查充公。

任何人士如涉及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两次,驾驶执照会被吊销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则可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