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二○一三年国际海关节(附图)

2013年1月25日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和海关关长张云正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主持二○一三年「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今届国际海关节的主题为「创新推动海关发展」,目的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推广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解决出现的风险、打击跨国犯罪、阻止不法活动、保障税收及确保贸易便利。

林焕光说︰「今年的主题强调各地海关需要因应科技发展、贸易自由化以至保安威胁趋增的情况作出适当应对。」

他以香港海关最近推出的「道路货物资料系统」及「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以及快将成立的科技罪行研究所为例,表示香港海关已经准备就绪,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奋力向前,迎接挑战。

张云正在同一场合强调,今年的主题合时又适切。他又表示在全球化下人流及物流效率已成为商业竞争的决定性因素,而各地海关必须在打击罪案的传统工作和便利营商的现代职能上取得平衡。

在一个简单的仪式上,林焕光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状予二十名香港海关人员,以表扬他们在海关事务合作、执法、增强营运效能、系统开发及便利商贸等范畴上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约三百五十名嘉宾出席是次酒会,包括行政会议和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港领事、外国海关驻港代表、内地与澳门海关代表及私人机构代表等。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以来,在过去二十四年均有举办「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