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破获私烟案件(附图)

2013年1月11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十一日)在一辆经落马洲管制站入境的跨境货车上,检获约11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280万元,应课税值约19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三十五岁跨境货车男司机及一名准备接货的四十一岁货车男司机,并扣查该两辆用作运载私烟的货车。

今日上午约六时,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386箱五金配件及塑胶制品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检获112箱约110万支私烟。该批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收藏在货车的末端。

海关跟进调查案件,其后在新蒲岗拘捕一名准备接货的司机。

在农历新年期间,海关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监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走私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 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