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商贩售卖使用大量水草捆绑的螃蟹(附图)

2008年2月5日

七名螃蟹商贩于本年一月被发现售卖使用大量水草捆绑的螃蟹,涉嫌触犯《度量衡条例》。

海关人员乔装买家,于一月分别在屯门、上水、旺角和观塘区内市场购买螃蟹。完成交易后,海关人员表露身份,并以电子磅检查所购得螃蟹的重量。

他们发现有商贩使用大量水草捆绑螃蟹,怀疑螃蟹的实际重量少于所宣称的重量。

根据政府化验所的检验报告,涉案螃蟹的实际重量较所宣称的轻,相差的重量由百分之十三至百分之四十七不等。

海关调查尚在进行中,而海关将会向涉案的七名螃蟹商贩提出检控。

海关发言人今日(二月五日)说,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呃秤」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并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

根据《度量衡条例》,任何人士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量,即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


二○○八年二月五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