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美国海关三月六日起进行联合观察访厂

2008年2月19日

香港和美国海关人员将于三月六日起进行联合观察访厂活动。

香港海关贸易管制处处长张细恩今日(二月十九日)说:「香港和美国海关一直协力促进两地合法纺织成衣贸易,并安排联合访厂活动,以打击纺织和成衣制品的非法转运。」

张细恩说:「联合访厂有助美国海关了解香港纺织成衣制造业的最新情况,以及香港打击非法转运而实施的产地来源管制制度的最新发展。」

「同时,通过访厂,美国海关可进一步了解香港产地来源管制制度如何有效保证香港制造的出口纺织品和成衣是在香港制造。」

他续说:「正当区内其他经济体系出口某些类别的纺织品仍受到限制的时候,此举亦有助合法纺织品贸易进行得更畅顺。」

联合访厂队伍由香港海关和美国海关人员组成,将会探访那些事先同意接受探访的工厂。

张细恩说:「观察访厂时,港美海关人员不会采取任何执法行动;如有需要,所有执法行动将会由香港海关人员在访厂活动以外时间,独立及单独进行。」

跟以往的观察访厂活动一样,这次观察活动绝不影响工厂的正常运作和生产。

这次联合观察访厂活动将由三月六日开始,为期约两星期。工业贸易署已另行发出「致出口商暨产地来源证通告」,通知业界有关详情。


二○○八年二月十九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