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一周内接连于落马洲管制站检获怀疑非法进口药物(附图)

2020年9月30日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一周在落马洲管制站接连检获多批怀疑没有根据及按照有效进口许可证进口的药物,估计市值共约六百四十一万元,并拘捕七名司机及五名收货人。

上述案件中,海关检获的怀疑非法进口药物共有十一种,包括一千一百二十七万零四百粒便秘丸、十万零二十粒止痛药、九千二百四十粒感冒药、六千粒肠胃药、十七万三千零一十二片止痛贴、十三万零七百六十八包感冒冲剂、四百二十公升水性喷鼻液、十公升抗真菌药、六十三公斤胃散、八点五公斤鼻过敏治疗剂及六支含尼古丁烟油。

于九月二十二日,海关在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五十七箱怀疑非法进口的便秘丸及胃散,估计市值约六十八万元。

其后,海关于九月二十五日截查两辆入境货车时,检获三十一箱怀疑非法进口的涉案药物,包括感冒药及含尼古丁烟油,估计市值约三十三万元。

上星期日(九月二十七日),海关截查两辆入境货车时,再检获估计市值约二百二十万元的怀疑非法进口止痛贴及便秘丸。

及至昨日(九月二十九日),海关再于两辆入境货车上检获大批怀疑非法进口药物,包括止痛药、止痛贴、水性喷鼻液、鼻过敏治疗剂、感冒冲剂、感冒药、肠胃药、便秘丸及抗真菌药,估计市值约三百二十万元。

在四天的行动中,共有七名年龄介乎四十七至五十八岁的货车司机于管制站被捕。

除涉案司机外,海关于跟进调查后,再拘捕五名年龄介乎二十八至四十八岁的收货人,当中包括一名贸易公司男董事。

十二名被捕人士包括九男三女,目前正保释候查。海关不排除会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连串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条例》),任何人在没有有效进口许可证下进口药剂产品及药物,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