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七千四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2年5月10日

香港海关于五月四日及五日两宗案件中,分别在元朗及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共约二千七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七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五千一百万元。

首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五月四日在元朗公庵路截查一辆货柜车,在一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二百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四十岁男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翌日再于元朗公庵路附近一个铁皮场内搜查一个二十呎货柜,并检获约四百六十万支怀疑私烟。

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五月五日透过风险管理,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拣选及查验一个从柬埔寨抵港并准备转运至菲律宾,报称载有针织布的四十呎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万支怀疑私烟。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