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市值约一千六百六十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0年10月11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十日)在上水和打鼓岭检获共约六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六百六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千一百五十万元。行动中拘捕三人。

海关昨日首先在上水截查一辆货车,在车上检获约九十万支怀疑私烟,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二至四十八岁男子,包括一名货车司机被捕。该部货车怀疑被用作分销私烟用途,现正被扣查。

经进一步调查后,海关同日在打鼓岭再捣破一个怀疑用作私烟贮存用途的铁皮仓库,于仓库内再检获约五百一十万支怀疑私烟。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策略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