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盗版电子游戏活动(附图)

2020年10月15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十四日)展开代号「灵机」的特别行动,打击售卖盗版电子游戏,检获共一百七十三套载有怀疑盗版电子游戏的游戏机套装及九十七张怀疑冒牌游戏机记忆卡,估计市值约三十万元,并拘捕十五人。

海关早前就市面出售怀疑盗版电子游戏情况,运用大数据系统调查分析,并巡查全港各区热门电子游戏的零售点,追查利用网上平台销售怀疑侵权电子游戏的商店。

经进一步调查及在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搜查十三间分别位于深水埗及荃湾的零售店铺及两个储存仓库,检获该批载有怀疑盗版电子游戏的游戏机套装及怀疑冒牌游戏机记忆卡。

检获的游戏机套装已预载约三千至四千款,以怀旧游戏为主的怀疑盗版电子游戏,无需配合规避器件便可使用。部分游戏机套装更连接预设网站,让用家下载更多怀疑盗版电子游戏。

行动中,海关拘捕十三男两女,年龄介乎十七至五十一岁,包括七名店主及八名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提醒商户,电子游戏程式不论新旧均受到版权保护,售卖盗版游戏属严重罪行,切勿以身试法。

海关同时提醒市民,盗版游戏机套装所连接的不知名网站可能附有电脑病毒或恶意程式,为用家带来风险。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不要购买盗版游戏。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