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新西兰海关签订联合公告加强合作(附图)

2008年4月10日

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和新西兰海关关长Martyn Dunne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举行的两年一度双边合作会议上签订联合公告,加强两地海关合作。

双方同意继续实行「即时通报机制」,尽快交换情报打击跨境罪行,包括贩毒、走私香烟和侵犯知识产权等活动。双方并会加强情报分析及风险评估工作的合作和交流,以及举办更多训练课程和互访活动。

袁铭辉非常满意两地海关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说:「香港和新西兰海关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关系,新西兰海关更是首个与香港海关签署《互助合作安排》的海关组织,而该合作安排可追溯至一九九一年。我们在今天的会议上承诺强化双方在情报和风险分析方面的合作。」

新西兰海关关长Martyn Dunne率领四人代表团来港出席第六届香港海关与新西兰海关合作会议。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昂船洲海关船队基地。

代表团将于明日(四月十一日)离港。


二○○八年四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