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首宗利用汽车引擎盖贩毒案件并检获约一千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0年10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首宗利用汽车引擎盖贩毒案件,并检获约十七点六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一千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香港空运货站检查两批从泰国经香港转运到澳洲并报称为汽车引擎盖的空运货物,透过风险评估和利用先进检测仪器初步检查后,怀疑该批载有四个汽车引擎盖的货物藏有违禁品,遂拆开它们作进一步检查。

其后,海关人员发现案中怀疑冰毒被分成二百一十九包,以胶纸贴在引擎盖面层和底层间的暗格内。

这是海关首次发现贩毒分子利用汽车引擎盖作掩饰犯案,并采取迂迴路线,企图逃避执法人员的侦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

贩毒集团犯案手法层出不穷,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情报分析,以及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