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圣诞及元旦假期前夕打击派对毒品行动(附图)

2021年12月10日

针对在长假期本地对毒品的需求情况,香港海关十一月一日至今日(十二月十日)采取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贩运派对毒品的活动,检获共约三千六百万元各类派对毒品,包括约五万二千粒怀疑摇头丸及约一百五十三公斤怀疑大麻花,并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

行动中,海关于机场空运货站和市内共侦破十宗利用包裹贩运摇头丸案件,检获约五万二千粒怀疑摇头丸,估计市值约三百万元,并拘捕一名四十九岁怀疑涉案男子。

另外,海关人员十二月六日于青衣海关验货场检查一批从加拿大抵港,报称载有燕麦片的海运货物,在一批燕麦片包装盒中检获约一百零八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二千三百万元。

其后,海关人员十二月八日在荃湾拘捕一名二十五岁怀疑涉案男子。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于屯门捣破一个毒品储存中心,再检获约四十五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一千万元,并拘捕一名四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其中一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圣诞及元旦假期将至,海关会于长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贩毒活动。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