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两日内在机场侦破5宗贩毒案件

2008年4月28日

香港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说,香港海关一直竭尽全力,阻截毒品走私进入香港。

为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香港海关除引用先进的缉毒器材外,还与内地和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的情报交流。

香港海关打击毒品的决心,在四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两日内的缉毒行动中可见一班。海关在该两天内,共侦破5宗贩毒案件,拘捕5人和搜获市值约112万元的毒品。

于四月二十五日,海关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4名从印度抵港的男子,他们从鞋垫下共检获4公斤大麻精毒品,本地零售价约值288,000元。

翌日(四月二十六日),海关人员在机场再截查1名从埃塞俄比亚抵港的男子,从一个旅行袋的底部暗格内检获1.47公斤可卡因毒品,本地零售价约值830,000元。

包括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二十二日海关所侦破的8宗案件,香港海关从今年三月底至今在香港国际机场共侦破13宗毒品走私案件。

由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二十二日,海关机场科和毒品调查科人员在香港国际机场成功侦破8宗贩毒案件,共检获18公斤海洛英毒品,市值1,060万元,并拘捕2名菲律宾女子和6名非洲人士。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500万元。


二○○八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