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快递邮件藏有可卡因毒品案件(附图)

2008年5月22日

海关昨日(五月二十一日)侦破一宗快递邮件藏有可卡因毒品的案件,拘捕3男1女,年龄13至28岁。

机场科的海关人员昨日发现一件从加拿大经美国寄到香港的快递邮件中藏有 30克可卡因毒品,毒品市值约2万元。

毒品调查科人员跟进案件,昨日下午在长沙湾的一个快递服务站拘捕一名13岁男子。在进一步追查下,海关人员在快递服务站附近的街道上拘捕两名男子,分别为17岁和28岁。

其后,海关人员在深水埗的一个住宅单位内,搜出7克大麻、1公斤属毒药表第I部所列毒药「利多卡因 」,并在单位内拘捕一名28岁女子。海关人员怀疑有人准备把「利多卡因 」混和可卡因毒品再作贩卖用途。

13岁和28岁男子已被一同落案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其中28岁男子被加控一项「管有危险药物」和一项「管有毒药表第I部所列毒药」罪名。他们将于明日(五月二十三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17岁男子和28岁女子则获保释候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500万元。

《药剂业及毒药条例》规定,管有毒药表第I部所列毒药人士最高可被监禁2年和罚款10万元。


二○○八年五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