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扫荡出售改装游戏机的店铺

2008年5月29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昨日(五月二十八日)采取一项名为「入侵者」的全港性执法行动,打击出售俗称「改装游戏机」的店铺,已改装的游戏机可让顾客玩盗版电脑游戏。

海关人员突击搜查位于湾仔、深水埗、粉岭和屯门的7间店铺,结果检获29部装有规避器件的游戏机以及相关的配件,总值约11万元。

他们并拘捕7男1女,年龄19至46岁,包括3名店铺东主。

海关早前接获6宗来自市民的举报后展开深入调查,除了密切注意涉案店铺出售的游戏机有否触犯《2007年版权(修订)条例》新增的刑事条文外,更与版权拥有人保持沟通。

海关取得版权拥有人在技术上的支援和行动上的配合,有效打击经销「规避器件」及提供「规避服务」活动。

政府在去年七月推出的《2007年版权(修订)条例》,引入新的「反规避」条文。新增条文已经于本年四月二十五日正式生效。

根据「反规避」条文,任何人士制作、输入、输出规避器件作出售或出租用途;经销规避器件;或提供商业性质的规避服务,须负上刑事责任。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和罚款50万元。


二○○八年五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