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今年检获市值四千四百万元怀疑受管制鲜石首鱼鱼肚(附图)

2020年10月31日

香港海关十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一百一十四公斤怀疑受管制鲜石首鱼鱼肚,估计市值约一千八百万元,并于翌日(十月二十八日)拘捕一名男子。本案是自今年六月以来第二宗涉及超过一百公斤鲜石首鱼鱼肚的案件,两宗案件合计,海关今年以来共检获超过二百七十四公斤怀疑受管制鲜石首鱼鱼肚,估计市值共约四千四百万。

海关人员当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墨西哥抵港,报称载有急冻鱿鱼的空运货物。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其中九个发泡胶箱内发现该批怀疑受管制加利福尼亚湾鲜石首鱼鱼肚,与急冻鱿鱼混杂一起。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翌日在粉岭一个工业大厦单位发现一个怀疑涉案的贮存仓库,并拘捕单位内一名三十九岁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今年六月亦在机场检获约一百六十公斤怀疑受管制鲜石首鱼鱼肚,估计市值约二千五百万元。以重量及价值计算,均打破以往检获石首鱼鱼肚单一案件的纪录,亦超越过往海关有纪录以来检获量的总和。

本案及六月案件所检获的均为鲜石首鱼鱼肚,之前所检获均为干货。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近期航空旅客减少,海关不断加强打击经空运货物、邮递及快递渠道贩运违禁及受管制物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