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非法影印活动

2008年6月5日

海关一连两日(六月三日和四日)突击搜查7间影印店铺,扫荡盗版影印书籍活动。

海关根据版权持有人提供的资料,进行深入调查,并采取行动。

海关人员搜查了7间分别位于筲箕湾、柴湾、大埔、屯门、和天水围的影印店铺,结果检获104本盗版影印书籍、6台影印机和5台钉装机,总值约73,000元。检获的盗版影印书籍包括大学教科书和参考书。

海关人员并拘捕6男1女(其中6人为店主和一人为店员),年龄25至48岁。各人现准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提醒影印店铺负责人切勿参与非法影印活动,否则会被检控。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为作牟利经营的复制服务业务的目的或在该项业务的过程中,管有一份在书本、杂志或期刊中发表的版权作品的侵权复制品,即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4年和每件侵犯版权物品罚款50,000元。

香港海关和香港版权影印授权协会自二○○五年实行「打击非法影印书籍奖赏计划」,鼓励公众提供有关非法影印活动的消息。所提供的资料绝对保密。

市民如发现盗版影印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八年六月五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