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陆路边境口岸破获两宗走私奶粉案件(附图)

2013年2月25日

香港海关分别在深圳湾管制站和落马洲管制站破获两宗走私奶粉案件,共检获九十八罐婴幼儿奶粉,总值24,940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出境人士。

香港海关近期加强执法并与内地海关紧密合作,联手打击跨境走私活动。期间,香港海关人员分别于前日(二月二十三日)及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深圳湾管制站及落马洲管制站,于两架出境七人私家车内发现共九十八罐走私婴幼儿奶粉。

前日,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出境七人私家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私家车后座乘客位上及行李箱内检获三十八罐未有申报奶粉,车上三十一岁男乘客及三十五岁女乘客因涉嫌触犯《进出口条例》,输出未列舱单货物被捕。

随后在今晨,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破获另一宗利用七人私家车偷运奶粉出境的案件。行动中,海关人员于涉案私家车后座乘客位上检获六十罐未有申报奶粉,二十三岁男司机被捕。

海关留意到在打击「水客」走私时,水货走私活动「飘移」到车辆通道。香港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并与内地海关紧密合作,加强打击利用车辆走私奶粉的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