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续破获两宗空运贩毒案并检获约一千二百万元怀疑冰毒(附图)

2020年11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八日)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两宗经货运快递渠道的跨境贩毒案,检获共约二十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一千二百万元。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昨日检查一件由泰国经香港转运至新西兰并报称载有二十八个滤水器的空运快递货物,利用先进检测仪器检查后,发现约九点七公斤怀疑冰毒收藏在其中二十四个滤水器内。

及至今日,海关人员再检查一件由泰国经香港转运到澳洲的空运快递货物,同样报称为滤水器,在货物内的二十五个滤水器中发现约十点三公斤怀疑冰毒。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由于案件的包装及收藏手法非常类似,海关不排除两件货物均涉及同一贩毒集团。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策略,于机场货运渠道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