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连锁饼店检获重量不足的咸蛋散

2016年6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六日)向一家连锁饼店在本港多区的不同分店采取行动,共检获一百八十包怀疑重量不足的咸蛋散。

根据投诉,海关人员乔装买家前往该连锁饼店位于元朗、北角、沙田、荃湾及湾仔的分店购买预先包装标示重量为二百一十克的咸蛋散。其后,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所购买的咸蛋散的淨重量与声称重量相差十三至八十三克,即百分之六点一九至百分之三十九点五不等。海关人员正就这项误差展开调查,有可能检控违法者。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商贩供应重量不足的不法行为,以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

根据《度量衡条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假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供应量,即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

海关呼籲市民如怀疑有触犯《度量衡条例》的活动,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上一页